扶桑

火星人一只,爱文学,脑洞大

    多重反转警告⚠️!!

 校园剧—穿越剧—恐怖片—搞笑片—科幻片

     “今天的风可真凉快啊,跟海边一样”我一边哼歌一边走在公园里,“不过这么好个天儿我还得赶万恶的网课呜啊啊啊”想到这儿我的心情瞬间从天上砰的一声砸到地下,还是脸着地的那种,越想越气,抬腿就往前踢,

      “诶哟———”我捂着脚,疼的脸都变了色,这是什么玩意怎么这么硬,我小心翼翼的捻起一个角,原来是个快递袋子,咦?怎么里面还有一个字条和钥匙?正当我要仔细琢磨的时候,突然感受到一阵眩晕,以致我只能看到最后那个字“梦”什么梦?

        眼睛一睁,一闭我就来到了一个民国时期的大宅子前,周围寸草不生,呼啸着风声,呜呜的凄厉地叫着,我不禁捂紧了衣服,嘟囔了一句几乎所有穿越剧女主说的话:“这不是在拍节目吧?”于是赶忙拽了一个路人问:“这个宅子有什么来头吗?”那人好像并没有在意我和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的怪衣服服装,拉着我神神秘秘地说:“这个宅子啊,已经破落好多年了,听说几十年前也是个大豪宅呢,后来家族破落,就慢慢的废弃了,常年无人居住,里面都不知道积了多少灰,晚上还会有海啸的声音传出,怪瘆人的,小姑娘,你还是早点离开吧”我同意的点点头:“真的是太吓人了”说着,就把钥匙插入了锁孔里面,转动钥匙,路人:“.......!!??”“不过这个故事吓人,关我什么事啊?”我笑嘻嘻的望向宅子里,笑话,我可是二十一世纪的社会主义好青年,连新冠病毒都不怕,更别说这些封建鬼神什么的了。

     没想到,豪宅并没有打开,反而传来几声神秘的叩门声:“扣扣扣”,等等,刚刚那位大叔不是说好久都没有人住了吗?那敲门声...我不敢细想,突然一阵破空声响起,一只苍白消瘦的手向我伸来,不是吧!我社会主义青年难道今天就要交代了吗?我紧闭上双眼

      “等等等等”一阵悦耳的音乐声响起,好像是某相亲节目的成功牵手后的音乐,我看着只能出现在电视里的,传说中的贝爷,出现在了我的面前,“恭喜你!成功通过了测验,成为全国唯一被选中的幸运观众,来跟着我们一起来冒险吧”,我彻底呆住了“不是吧,还真给我猜中了”被节目组装备好的前一刻,我脑海里闪过无数画面只剩下一个念头:“下次给欢迎音乐能不能走心点啊喂!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怎么走?”我试探性的问了一句,贝尔神秘的笑笑,指了指天上,哦~,我恍然点点头,坐直升机啊,真是酷炫呢!说着一座透明的水晶电梯突然从天而降,重重的砸到了地上,这不是......查理的巧克力工厂?我的大脑再次死机。威利旺卡从里面走出来,脱下高帽子,优雅的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贝尔和他拥抱了一下,看着我还呆呆的愣在原地,向我招招手“come on!”我三步并作两步,连忙在电梯起飞的前一刻赶了上去,问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贝尔扬扬眉“我以为你知道的,我们节目一直都是查理的巧克力工厂赞助商投资的啊。”

     !?

     经过了几天贝尔的残暴训练后,我终于赢得了和家人沟通的机会,找出去那串熟悉的号码,点开,想着终于能听到自己熟悉的声音,我几乎要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  没想到,接下来,我的手机被一个目前在世界上都出了名的人物占领:美国总统特朗普,只不过,他现在还没有被疫情之事所烦恼,他笑笑说,其实是你们的老师让我找你的....哦对了!网课!听写!我怎么把这茬给忘了,完了完了,老班得揍死我,画面一闪,我看到了往日熟悉的那一幕,老班熟悉的大嗓门从平板里传来:“浩然晚上好,金子晚上好,初陌.....嗯?初陌呢?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听写了,赶快打开你们的摄像头,初陌同学要是听到了在评论里扣个一”我急的原地团团转,却只能干着急,这谁能跨时空扣字啊!完了完了老班要生气了

      果不出所料,老班扫视一圈,一双犀利的眼睛居然穿透时空看向了我的位置,“初陌!原来你是偷偷跑去玩了!不要以为你姓熊就能和动画片里的那两头熊一样淘气,知道吗?”她的手穿过手机屏幕一把把我揪了起来放到了椅子上,“知道吗....知道吗.....知道吗”三个字犹如余音绕梁一直在我脑海里循环,啊啊啊啊啊我捂着脑袋,别说了我知道要听写了啊啊啊啊

     “嘶——我头好疼啊”我捂着脑袋龇牙咧嘴地说,妈妈奇怪的看着我:“你刚刚怎么自己把头往桌子上撞啊”,???原来只是一场梦啊,我长舒了一口气,这次终于赶上听写了,我也成功的扣上了“1”,一切,仿佛都回归正轨了,而这,只不过是一场奇异的梦而已。

      终于听写完了,我和妈妈手挽着手出去散步,突然路上不小心踢到一个坚硬的袋子。

     “诶哟——!!”

(来自一个与妈妈和妹妹编的一个小脑洞,故事接龙,就是杂糅了我们最近在看的跟着贝尔去冒险,和查理的巧克力工厂,还有妹妹的网课,把这个故事改成了这个去向:校园剧—穿越剧—恐怖片—搞笑片—科幻片)



评论

热度(2)